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» 新闻动态

息县召开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动员会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扎实做好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,1月12日息县召开了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动员会,县委、县人大、县政府、县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。会议对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,并下发了《息县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施方案》。
  会议指出,2021年是息县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,要把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息县作为“一把手工程”,树立精品意识,示范引领辐射带动,把国土绿化工作抓实、抓细、抓出成效,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息县贡献林业力量。作为平原农业大县,既要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生命线,还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,坚守生态红线。按照“不少一棵树、不少一亩林”的要求,结合冬春造林情况详细记录林地规划建设信息,建立动态台账,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县林业生态建设任务。
  会议要求,严格落实“不栽无主树,不造无主林”的工作要求,坚持政府引导,市场化运作的原则,创新造林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建设,扩面积、提品质、增效益。对近年开展的淮河生态廊道、乡镇600亩集中连片、路肩培护等造林工程,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开展补植补造,全面提质增效,坚持一年一验收,持续跟踪问效,严格兑现奖补资金。今冬明春新落实造林建设任务,按照“以奖代补、先造后补、多造多补”的原则,对完成年度造林任务验收合格的,由县财政按照每亩地1000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造林奖补资金。同时,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,充分利用房前屋后、村庄废弃地、废弃塘、沟、渠等闲置土地,开展植树造林,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。并将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,对综合考核排名前三名的乡镇(办事处)分别给予奖励,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30万元,二等奖2名各奖励20万元,三等奖3名各奖励10万元。对未完成任务且排名靠后的乡镇(办事处)予以通报批评,并视情况实施问责。

Top